close

~~~花椰菜變身(私房的唷)~~~

 

有沒有過想吃花椰菜,可是卻煩惱花椰菜心(簡稱:菜心)怎麼處理呢?哇哈哈哈~今天要強力推~推~推薦我的~沒錯,就是我的拿手好料喔!!菜心變新菜︿︿!別笑我,這可是我很得意的作品耶!沒禮貌ˋˊ.......

 

我很愛吃這道變身~因為啊,拿來配稀飯、夾吐司(沒錯....別懷疑)當小菜、配餅乾....繁多不及備載;反正,很開胃喔!私房菜大公開~免費放送~要買要快耶~(喲暍....)哈哈~我太開心嚕!不說廢話,好戲上場︿︿

 

--------材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:花椰菜*2 

B:鹽巴*3湯匙 

C:白醋*2湯匙  紅砂糖*2湯匙  罐裝豆腐乳"只要剩下的豆豆、湯汁"*1罐

D:麻油*半湯匙

 

---------材料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A1)= 花椰菜沿著梗把花剃掉,只留下梗注意要把外層的硬皮剝除;然後,切小片小片備用。

 

---作法------------------

(A1)B 混合,用手輕輕捏、攪拌,等到手摸不到鹽巴的觸感、稍微滑滑的,就可以用清水洗乾淨,要洗三次唷!要把沾附在外的鹽巴洗乾淨,不然會太鹹︿︿。

 

洗乾淨之後,把菜心跟 混合,(我是直接放到豆腐乳的罐子裡啦!豆腐乳都吃光了!只剩下湯汁,剛剛好。)攪拌均勻。

 

最後,可以拿一片吃吃看是不適合你的甜度、酸度....如果都剛好的話,再把D 加入罐子裡! 注意:要最後加,因為麻油只是提香,太早加入,會麻油味道太重

 

最最最後~至少要醃製30分鐘唷!不然會有生菜的味道!(我都事先醃製起來,要吃直接拿︿︿所以都1-2天吧!)

 

 

感想:

這道菜,很簡單;可是問題出在用鹽巴捏捏的那個步驟,紹了這個步驟的話....菜心的"菜味"會很重!就不好吃了!我個人是偏愛豆腐乳的口味;以前還做過味增、麻辣、醬油、單純醋醃....等,但是最推薦的還是這個。

 

說到夾在吐司,其實只能說:[這真是個美麗的錯誤....]某天,發懶的莓果不想動,可是肚子又好餓ˊˋ,偏偏忘記去買菜....整個冰箱只剩下火腿片、雞蛋、吐司以及一堆肉片....可是....可是,莓果我不想油油的呀!於是乎....在不動鍋鏟的情況下;一片吐司、一片火腿放到烤箱裡烤熟!阿勒~~~~~~沒有美乃滋,所以....就拿我醃製的菜心夾在火腿ˋ吐司裡啊!!哇塞....不是我再說喔!!整個好吃到爆(豆腐乳口味的)你說說~我很聰明吧!嘻嘻~

 

強烈推薦︿︿食譜IMG_0466.JPGIMG_0467.JPGIMG_0470.JPG

要看照片的順序唷~剝皮---->切片----->加入醬汁------>完成(放鞭炮...^^)

(P.S我的豆腐乳是甜酒釀口味的;花椰菜是2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莓果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