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餐,又看到了我頭大的---茄子!我討厭吃茄子ˋˊ 很討厭吃!!可是,家裡有人很愛吃!!!所以,每次看到茄子,我都想盡辦法讓茄子的味道不要那麼重!!!!今天發現好吃ˋ好玩的方法耶~我也可以吃好幾個唷!!!!

 

-----------材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: 茄子*1   牛番茄*1  橄欖油或沙拉油15cc 

 

B:鮪魚罐頭*一湯匙     美乃滋*一湯匙    粗黑糊椒粒*少許 

 

C:麵粉*2湯匙  鹽巴*半湯匙   砂糖*半湯匙  水*1量米杯  粗黑糊椒粒*少許

 

---------作法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,  先處理(A1), =把茄子洗乾淨,用削水果刀的刀子削成長條狀~一條一條的,要注意盡量不要用斷~然後,把牛番茄,切的小塊小塊的...然後用條狀的茄子把小塊的牛番茄包起來,捲成陀螺的樣子!!

 

接著,  來處理(B1), =把鮪魚罐頭ˋ美乃滋ˋ粗黑糊椒粒混合,放旁邊等待!!

 

最後,  來處理(C1), =原本A的材料,剩下的牛番茄跟剩下的茄子,全部切碎混合;放到不加油的熱鍋,先加入蕃茄ˋ茄子ˋ砂糖ˋ鹽巴ˋ水ˋ粗黑糊椒粒!!最後煮到變軟~再加入麵粉芶芡~攪拌均勻,放旁邊備用。

 

----------作法2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把烤盤(烤麵包的小烤箱就可以)鋪上錫箔紙,在錫箔紙上抹油(不用預熱);把(A1)排排站好,接著把橄欖油全部均勻的淋在(A1),然後把(C1)一湯匙一湯匙放在(A1)上,然後淋上剩下的橄欖油~放入烤箱250度C  烤30分鐘!!!

 

最後,完成的時候要擺盤~再把(B1)按順序放在烤好的成品就完成囉!!!!

 

 

感想:

ㄟ都....我是屬於不喜歡吃茄子那派,我討厭茄子軟軟的口感~跟怪怪的味道@@",發現跟我一樣的人滿多的,我做過魚香茄子ˋ茄子天婦羅ˋ迷你茄子派....再加上這次這個"開胃圈圈"~我還滿自豪的~!吃起來不由不膩~番茄的酸~真的是很開胃~算是大人的菜吧~!小朋友喜不喜歡吃我就不知道了。

 

個人是覺得完成之後,不會整個廚房油膩膩的,因為茄子是屬於"油解"型的蔬菜!想要覺得好吃就必須用炸的!!ˊˋ不喜歡!!所以這次,我把油淋在茄子上,讓烤箱擔任油解的重責大任~~ 好吃唷~~~有空可以試試看~~完成之後....也粉美︿︿食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莓果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